新书推荐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图书 - 新书推荐 - 正文

小学经典诵读精选

发布日期:2024-03-22 作者:张军芳 主编浏览量:

《小学经典诵读精选》

张军芳主编

ISBN978-7-5607-7955-3

定价:78.00元


【内容简介】

《小学经典诵读精选》是配合部编版语文教材编写的国学经典读本,也是济南高新区丰奥嘉园小学“单元整合式”小学语文教学法研究的成果之一。

本书遵循小学语文教材“注重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的原则,根据不同年级学生语言能力的发展水平,按照语文教材的教学内容,选取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经典古诗词和文言文,分年级进行编写的。本书一至六年级每个年级设置八个主题,内容包括四季时令、传统节日、地名览胜、山水田园、名家名篇、趣味生活、深情厚谊、文言古韵等,每个主题选取相对应的诗词或文章,既增加了学生的古诗词积累量,又充分发挥了部编版教材训练体系的作用。

这本国学经典读本,旨在循序渐进地让学生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浸润,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激发学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祖国语言文字的学习和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