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书推荐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图书 - 新书推荐 - 正文

中国情境下领导风格、团队伦理气氛与员工偏差行为关系研究

发布日期:2024-03-20 作者:刘冰 齐蕾浏览量:

【图书简介】

在当今全球化的背景下,中国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经济体之一,其独特的管理实践和情境吸引了全世界的研究者和实践者的关注。习近平总书记对科研人员提出深切期望,要“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实现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这是广大科技工作者应当肩负的重要责任,也是自身成长成才的内在要求。领导风格、团队伦理气氛以及员工偏差行为之间的关系是组织行为学和人力资源管理领域的重要议题。本书即是在中国情境下深入探讨了领导风格、团队伦理气氛以及员工偏差行为三个因素之间的关系问题,以期为理解中国独特的组织行为现象提供新的视角和见解。

《史记·滑稽列传》曰:“子产治郑,民不能欺;子贱治单父,民不忍欺;西门豹治邺,民不敢欺。”尽管三人领导风格迥异,但其领导力有效性都得以完美展现。当今中国,各领域发展变革的速度、广度、深度和力度前所未有,领导力的重要性愈加凸显,且在中国传统文化中,领导的权威和影响力是管理成功的关键因素之一。相信通过本书对领导风格的分类解析,会使读者对各个企业所展示出的不同的团队气氛及员工行为有更深刻的理解。


作者介绍

刘冰,山东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山东省智库高端人才。现任山东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助理、领导力与组织管理系主任,兼任山东青年社会科学工作者协会会长,山东省行为科学学会副会长,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常务理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评审专家。

齐蕾,山东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主要从事领导力、组织行为等领域的教学与科研工作。担任《管理学报》、Journal of Business Ethics等专业期刊匿名审稿专家。


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