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书推荐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图书 - 新书推荐 - 正文

国际区域治理概论

发布日期:2024-03-11 作者:张蕴岭浏览量:

《国际区域治理概论》

张蕴岭  主编

ISBN 978-7-5607-7792-4

定价:58.00元


【内容简介】

     本书是张蕴岭教授主持的区域国别学学科有关国际区域学理论的第二本专著。如果说《国际区域学概论》(山东大学出版社2022年版)是为国际区域提供综合理论框架,那么,本书则是为国际区域治理提供综合理论框架。

    《国际区域治理概论》是国内外首部有关国际区域治理的综合理论性著作。本书注重多学科知识的交叉与融合,将综合分析与专门分析相结合,对国际区域治理是什么、治理什么以及如何治理给予明确的界定,提出系统的理论分析,助力我国的区域国别研究和人才培养。


【作者简介】

    张蕴岭,著名国际问题专家,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曾任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所、日本所、亚太所所长,国际研究学部主任以及中国亚太学会会长等职务。现为山东大学讲席教授,山东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院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