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书推荐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图书 - 新书推荐 - 正文

汽车营销实务

发布日期:2024-01-05 作者:闫春丽 袁秀珍浏览量:


《汽车营销实务》

定价:56.00元

闫春丽 袁秀珍 主编

ISBN:9787560770376


【图书介绍】

本教材本着“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以能力为本位”的职业教育思想,基于汽车销售顾问工作内容进行课程开发。本教材是山东省交通运输专指委组织编写的“活页式-校企合作-高职汽车专业群规划教材”之一,编写人员由山东省技术能手和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汽车营销”赛项全国、全省一等奖优秀指导教师组成,他们将多年大赛收获心得融入教材编写中。

本教材以销售新人江小白(设计的人物)上岗为明线,以汽车销售流程为暗线,逐步介绍了汽车销售顾问的工作环境、岗位认知、工作流程等知识点;以“仁”“义”“礼”“智”“信”为思政教育主线,渗透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公平公正、服务客户、奉献社会、保守秘密等思政教育,确保课程的育人性和适用性。全书共分为十个项目,分别为走近你的世界——汽车销售岗位体验、众里寻他千百度——开发与管理潜在客户、以礼相待——4S店展厅客户接待、你的心思我知道——客户需求分析、把我说给你听——汽车产品展示、嫌货人才是买货人——客户异议处理、汽车会说话——客户试乘试驾、货真价实——洽谈成交、欣喜之路——新车交付、不忘老朋友——售后维系。项目之间循序渐进,条理性强,连贯性好,符合学生认知规律。教材中还引入了大赛评分标准,以赛促教,操作性强。

为配套纸质教材,作者还开发了线上课程,以《汽车顾问式销售》为课程名上线学银平台(https://www.xueyinonline.com/detail/235991482)。该平台面向全网开放,已运行3期,累计访问量达507950人次,互动次数累计10364人次。


【作者简介】

闫春丽,烟台汽车工程职业学院副教授,戴姆勒营销项目负责人,先后担任市场营销教研室、汽车营销与服务教研室主任,主持并参与多个省级、院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和课题建设。辅导学生参加“汽车营销”技能竞赛,获国家级二等奖两次,省级一等奖三次,并被山东省教育厅授予“优秀指导教师”,多次被邀请为省级同类赛事裁判,曾获国家级教学比赛一等奖两次。

袁秀珍,德州职业技术学院讲师,汽车维修工高级技师,德州市首席技师,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专业骨干教师,并获得“山东省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汽车营销赛项裁判,山东省技能兴鲁技能大赛——新能源汽车营销赛项裁判、新能源汽车营销教师组比赛一等奖、新能源汽车营销技能竞赛一等奖指导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