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书推荐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图书 - 新书推荐 - 正文

中老年人需要适度力量锻炼

发布日期:2023-07-21 作者:方宏建 主编浏览量:

《中老年人需要适度力量锻炼》

方宏建   主编

ISBN:978-7-5607-7800-6

定价:68.00元


【内容介绍】

     党的十九大作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重大决策部署,强调坚持预防为主,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预防控制重大疾病。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加快建设体育强国。山东省老年学与老年医学学会和济南市体育局积极响应国家战略,合作编写了《中老年人需要适度力量锻炼》一书。本书面向中老年人这一特定群体,旨在向中老年人普及力量锻炼理论知识,阐释力量锻炼与健康的关系,指导中老年人如何进行适度的力量锻炼,帮助中老年人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身体素质。

    本书包含四章内容:力量锻炼能强身健体、延缓衰老,中老年人进行力量锻炼的理论常识,怎样进行力量锻炼,力量锻炼与疼痛和慢性病的康复。该书是一本科普读物,内容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既科学、全面地向中老年人介绍力量锻炼的重要性和相关理论知识,又图文并茂地展示了锻炼的动作要领、注意事项,同时还介绍了一些慢性病如何通过力量锻炼得到康复。有不同肌群锻炼需求、偏好不同运动项目的中老年人都能从中学习并掌握力量锻炼的方法。

【作者简介】

      本书由山东省老年学与老年医学学会会长方宏建主编,济南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孔杰作序,编写精良,实用性强,希望更多中老年人加入到力量锻炼的队伍中来,掌握自己的“生命密码”,科学锻炼,健康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