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书推荐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图书 - 新书推荐 - 正文

劳动人事合规管理指引

发布日期:2023-08-14 作者:韩冉冉 主编浏览量:


《劳动人事合规管理指引》

主  编  韩冉冉

副主编  王晓燕 王晓倩 姜婷

定价:68.00元

山东大学出版社


【内容介绍】

   企业合规管理,是指企业以有效防控合规风险为目的,以提升依法合规经营管理水平为导向,以企业经营管理行为和员工履职行为为对象,开展的包括建立合规制度、完善运行机制、培育合规文化、强化监督问责等有组织、有计划的管理活动。劳动人事合规管理是企业合规管理中的重要一环,企业在劳动用工、人力资源等管理过程中进行合规化风险控制,有利于极大地降低企业的用工成本和管理成本,避免劳资双方发生不必要的纠纷,从而促进企业稳定、长久发展,提高企业的凝聚力。

   本书涉及企业的招聘、劳动合同、社会保险、试用期与服务期、竞业限制、规章制度、特殊用工、休息休假、工伤、离职等方面的合规操作,详细阐述了每个环节中的合规风险,进行了合规风险提示,提出了合规方案,系统总结了劳动人事合规管理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每个合规要点都结合案例进行点评,同时附有合规依据,言简意赅、通俗易懂。对照合规要点,企业合规管理人员可以纲举目张、简单高效地进行操作。

【作者简介】

   韩冉冉,山东豪德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主要业务方向为劳动合规体系建设。

【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