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科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分类推荐 - 人文社科 - 正文

隋代文学考论

发布日期:2019-03-09 作者:浏览量:

内容简介:

本书是对隋代文学的全面综合性研究,尤其是对隋代文学的作家及作品进行全面的考证、厘定、廓清,首次提出并分析了“气高致远”是隋代文学的特有风格、隋代乐府诗的新突破等,为从事隋代文学的研究工作者提供了全新的思路及参考内容,将隋代文学的研究工作向前推进了一大步。

本书认为,因为隋代在中国历史上是上承南北朝、下启唐朝的重要朝代,所以隋代的文学也处于南北朝文学向唐代文学发展史上重要的过渡阶段,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其历史地位和文学价值不容忽视。隋代虽国祚短暂,但在政治、经济、文教、文学等方面都出现了新气象,对南北朝文学的融合及唐代文学的兴盛等影响较大。

作者及著作方式:白晓帆 著

作者简介:

白晓帆,1980年12月生,山东单县人,文学博士。山东大学儒学高等研究院博士后,现于九江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任教,主要从事魏晋南北朝文学的教学与研究工作。发表《殷芸小说佚文辑录及文献传播略考》等学术论文近10篇,参撰《中国古代文学700题解》等著作3部。现担任教育部社科项目1项、省社科项目2项。

定价:42.00

书号:ISBN 978-7-5607-6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