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科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分类推荐 - 人文社科 - 正文

汐月集——爱的缘起

发布日期:2019-03-09 作者:浏览量:

内容简介:

本书收录了作者数百首诗歌中的155首佳作,其中包括现代白话诗139首和古体诗16首。作者以浅白精练的语言,行云流水般的文风,简洁明快地表达出对一花一叶的热爱与赞颂,字里行间流淌着对寻常事物的微妙观察与感悟,字字句句都涵藏着对爱与真的暗示和隐喻,通篇闪耀着明亮柔和的智光。作者打破了白话文惯常的词句组合方式,追求先秦“一字一意”的语言风神。对汉字“音形意”的运用,使得每首诗兼备音乐性、画面感和内涵性。在意境、韵律、境界上,可谓古意今情两相合,开拓了白话诗的空间。本书还具有以下两个特色:

(1)美感足。诗集除文字外,还包含作者手绘封面,所作画插图若干,这些原创作品与诗相映成趣,大大增强了诗集的美感。

(2)受众广。《汐月集》用语精当、底蕴丰厚,但句句至白至浅,绝少造作,纵使古体诗文,亦鲜见晦涩,是一部不假修辞而臻佳美的难能之作,适宜各类人群阅读。

作者及著作方式:嘉乐 著

定价:26.80元

书号:978-7-5607-6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