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科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分类推荐 - 人文社科 - 正文

历城县乡土调查录

发布日期:2019-03-08 作者:浏览量:

内容简介:

本书记述了1912年至1927年间历城县有关社会、典章、文物诸方面的概况,可视为《续修历城县志》的续编。全书分为记概况、政务统计和结论三编。该书采用影印结合标点简化文字编排,既便于研究型的阅读原著,又适合现代阅读习惯,是乡土历史文化研究、传承的重要载体。

作者及著作方式:济南市历城区政协文史资料委员会点校

作者简介:

孙宝生,字珍庭,历城人,山东公立工业专门学校染色本科毕业,经甄录授为工业技师。在任职历城县实业局局长期间,采纳邑人张文贞“设局续修邑乘”建议,遂“就十四年山东省长公署通令调查乡土方式为蓝本而增加门类”,于民国十六年秋完成了这部“民国以来历城简略地志”。

济南市历城区政协文史资料委员会,主要负责历城区委员会会议、活动的组织协调和文史资料征编出版等日常工作,组织并出版了《历城文史资料》《历城文史集萃》《历城非物质文化遗产 》 《建设新中国初期的历城》文史著作。

定价:58元

书号:978—7—5607—59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