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科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分类推荐 - 人文社科 - 正文

华不注山诗文选注

发布日期:2019-03-08 作者:浏览量:

内容简介:

华不注山作为见载《春秋》的古战场和唐代大诗人李白曾经登临赋诗的名山,历代以来一直是济南当之无愧的文化坐标。本书内容是历代咏华不注山的诗词、散文作品及其选注,共收录、选注自唐、宋迄明、清的诗词作品300余首,散文作品7篇,其中以明清作品为主。通过对咏华不注山诗文的选注,全面展现了华不注山的地理景观和历史文化,为华山历史文化公园的建设提供了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学术上的支持。

作者及著作方式:张振 许浩 选注

作者简介:

张振,男,山东高密人,1978年6月生。文学博士、副教授。2006年毕业于首都师范大学文学院,同年7月进入山东青年政治学院任教。主要研究方向为中国古代文学、文艺学、地域文化。参编《中国文学教程》等教材2部,发表论文多篇。

许浩,男,43岁,山东青年政治学院文化传播学院文学博士、副教授,研究方向为汉语言文字学、地域文化研究。独立出版专著《〈名公书判清明集〉词汇研究》1部,合作出版《现代汉语常用成语的语义认知研究》《对外汉语语用的多维度研究》2部,发表论文10数篇。

定价:42.00元

书号:978-7-5607-62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