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科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分类推荐 - 人文社科 - 正文

通识教育概要——对大学教师的指导

发布日期:2019-03-08 作者:浏览量:

内容简介:

本书是美国大学协会对通识教育的指导性手册,全书对通识教育在专业教育中的作用以及通识教育的学习目标、授课内容、教学成果、注意事项、构建框架等方面进行了指导性的阐述。同时,本书规范了通识教育的课程整合、课程设计、课程重塑、作业设计、课程评估等具体内容,具有一定的实用性。最后,通过附录中对不同侧重点的教学大纲的实例解析,说明了通识教育的意义,给读者以启示。

通识教育是所有大学生都应该接受的非专业教育,其目的是在不同专业的大学生中设置培养全面知识与性格的课程体系。近年来,随着通识教育在国内高等教育中的不断推进,它已成为我国教育改革的亮点。但许多高校缺乏对通识教育的顶层设计,缺乏权威的通识教育的指导,使通识教育流于形式,教育效果达不到预期目的。译者针对此选择本书进行翻译,以期达到对我国通识教育的指导作用。

作者及著作方式:[美]保罗·汉斯特(Paul Hanstedt)著,付辉、王立祥、徐延宝译

作者简介:

保罗·汉斯特(Paul Hanstedt),美国人,男,弗吉尼亚州塞勒姆市罗阿诺克学院(Roanoke College)英语教授,他对通识教育课程进行了一系列成功的改革,其中包括写作、定量推理、跨课程体系的口头交流等内容。

定价:40.00元

书号:978-7-5607-6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