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书推荐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新书推荐 - 正文

    论语注译及主题类编

    发布日期:2019-03-09 作者:浏览量:

    内容简介

    本书是《论语注译及人物类编》(山东大学出版社2016年版)的姊妹篇,分为“论语注译”和“主题类编”两部分。“论语注译”是对《论语》各章的注释和翻译。注释中,对一些生僻字词均加注拼音。译文力求简洁通俗,为普通读者了解《论语》提供了便捷的途径。“主题类编”以生活、教育、修身、处世、为政、智慧六大主题为别,将《论语》中归属同一主题的各章汇集到一起,以便于对《论语》思想进行分类把握。

    作者及著作方式王蔚、梦溪 编著

    作者简介:

    王蔚,1963年生,山东省邹平县人,山东财经大学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除从事经济学教学与研究外,还致力于《论语》的研究与传播,著有《身边的论语》《四言论语》《论语注译及人物类编》等书。为中国孔子基金会孔子学堂特聘专家。发起的齐鲁《论语》公益研读活动,迄今已举办70余次,被誉为“流动的孔子学堂”。

    梦溪,1992年生,山东省济南市人,毕业于山东财经大学金融学专业,曾在法国雷恩第一大学留学,获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定价:69.00元

    书号:978-7-5607-60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