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书推荐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新书推荐 - 正文

    德日帝国主义与淄博煤矿

    发布日期:2019-03-09 作者:浏览量:

    内容简介:

    该书截取20世纪初八国联军侵华战争一段,对德日帝国主义在山东进行的掠夺和瓜分进行了详细研究,而淄博煤矿又是当时争抢的焦点,作者在宏大的历史背景下,结合近年来最新的中外历史资料,对淄博煤矿在风雨飘摇中的命运进行了系统论述,史论结合,资料翔实。

    本书对淄博煤矿在20世纪初八国联军侵华战争中的历史命运进行了展示,揭露了帝国主义在中国的勾结与争斗,具有较大的学术价值和社会意义。

    作者及著作方式:路遥 著

    作者简介:

    路遥,原名吴松龄,1927年生,福建福州人,著名历史学家,山东大学首批终身教授、山东大学义和团近代中国研究中心主任,海内外公认的义和团运动史和明清民间宗教史研究专家。自20世纪60年代始,率领研究团队在义和团与民间宗教领域,数十年从事艰辛的田野调查,形成了田野调查与历史文献密切结合的独特学风,其研究方法与学术成就受到中外学界的广泛赞誉。主要代表作有:《义和团运动起源探索》《山东民间秘密教门》《德日帝国主义与淄博煤矿》《山东大学义和团调查资料汇编》《国家清史文献丛刊·义和团运动文献资料汇编》《民间信仰与中国社会研究》等。主持国家清史工程及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多项。

    定价:35.00元

    书号:978-7-5607-59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