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书推荐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新书推荐 - 正文

    <孙子兵法>主要兵学思想的文化解读

    发布日期:2018-06-13 作者:浏览量:

    内容简介:

    《孙子兵法》一书诞生于春秋末期。在其后2500多年的历史发展过程中,它历时弥新,丰碑高耸,不仅奠定了中国兵学发展的基础,指引了中国兵学理论发展的基本方向,成为中国兵学理论的杰出代表,而且在现代社会中的思想价值已超越军事,超越国界,在不同行业和领域发挥着重要作用。

    当前,对孙子文化的研究,呈现出方兴未艾之势。如何发挥好《孙子兵法》的价值和作用,如何继承与弘扬以《孙子兵法》为代表的优秀传统兵学文化是一项艰巨而复杂的任务,需要专家、学者从不同角度和不同层面探讨新的途径与方法。本书正是作者基于此作出的努力和尝试。

    作者从专题的角度对孙子主要兵学思想进行了深入研究和全面的文化解读。全书内容架构分为四大部分,共18个专题。第一部分,在战争观层面,集中设计1个专题,对孙子“慎战”“重战”与“备战”思想进行文化解读;第二部分,在战略与战争指导层面,重点设计7个专题,对孙子有关战略思想进行文化解读;第三部分,在基本兵学原则与战术层面,重点设计8个专题,对孙子有关思想进行文化解读;第四部分,在军队建设和军队管理层面,重点设计将帅理论与治军思想2个专题进行文化解读。

    作者简介:

    姚振文,男,1966年生,山东邹平人,山东大学历史学硕士,教授,现为滨州学院孙子研究院专职研究人员。研究方向为中国先秦史及孙子兵法。曾出版《大智无疆——孙子兵法在非军事领域的应用》《兵道与商道——博弈中的生存哲学》《孙子文化产业开发研究》等著作,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获省、市级各类学术奖励20余项。

    毕海林,男,1979年生,山东莱西人,南开大学历史学硕士,副教授,现为滨州学院孙子研究院专职研究人员。先后在《管子学刊》《领导科学》《孙子研究》等期刊发表论文15篇,主持或参与省、市各类课题14项,获得省、市级各类奖励12项。

    定价:35.00元

    书号:978-7-5607-56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