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书推荐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新书推荐 - 正文

    舌尖上的山大

    发布日期:2018-06-13 作者:浏览量:

    导语:

    高校食堂是师生校园生活的重要场所之一,食品质量直接影响到学校的稳定发展和师生的身体健康。常言道: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这深刻道出了食品安全对人类生存和发展的重要性。食品安全,关系着每个人的健康和生命,能否保证食品安全,让师生吃得健康、吃得安心,对师生来说是“天大的事”。

    山东大学后勤饮食管理服务中心全体员工依靠他们的勤劳和智慧,给全校师生“做”出了一份满意答卷。

    内容简介:

    本书分为四篇:第一,管理篇主要论述了创新管理、制度与岗责管理、员工培训、质量管理和文化建设;第二,特色与风味篇主要讲述了山大学子赞誉的食品和山大风味食品的来历、制作、特点和营养分析;第三,生活课堂篇是山大饮食人的创新,编写了主、副食、西餐西点教材及经典食谱,教学生一门生活技能;第四,荣誉篇是齐园餐厅近几年的荣誉汇编。书中以点带面、图文并茂地展示了山大饮食管理服务中心在学校食品安全工作中所做的努力和措施;展现了山大饮食管理服务中心全体员工用智慧和汗水,为师生的身体健康和校园的和谐稳定,所做的奉献。

    作者简介:

    周长征,男,1965年生,山东长清人。现任山东大学饮食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济南营养师协会常务理事,主要从事高校餐饮工作的管理。

    徐健,男,1970年生,山东济宁人。现任山东大学饮食管理服务中心主任,中国高校伙食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主要从事高校餐饮工作的管理。

    专家推介:

    历史文化学院杨加深教授专为此书撰写了书评,称本书的出版“不但是山大历史上第一本写餐饮的书,恐怕也是中国大学史上第一部写餐饮的书”。“书名很有时代感,大有填补《舌尖上的中国》之高校篇空白的意思,实际上也确实如此。内容实实在在又丰富多彩,恰如朴实无华又富有创新精神的山大人。封皮设计干净素雅,恰如我所熟知的齐园餐厅环境。主编是我相识多年的饮食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周长征,书里主要写的是我吃了多年的山大饭菜和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就餐环境。收录的文章也都是出自山大师生和餐厅的幕后英雄——各大主厨师傅们之手。还有,连出版社也是山大自己的。所以,这本书至少在山大人眼里,应该是熟悉而又亲切的。”

    “山大视点”链接:http://www.view.sdu.edu.cn/info/1017/67308.htm

    微信链接文章:《舌尖上的山大》——你已知和未知的齐园餐厅

    定价:56.00元

    书号:ISBN978-7-5607-5593-9

     

    目录:

    山东大学饮食管理服务中心 \\ 1

    第一篇 齐园餐厅——管理篇

    第一章 齐园餐厅的新型管理模式\\ 5

    第二章 齐园餐厅的管理制度\\ 14

    第三章 齐园餐厅的组织机构与岗位职责\\ 27

    第四章 齐园餐厅的员工培训\\ 33

    第五章 齐园餐厅的产品质量\\ 43

    第六章 齐园餐厅的文化建设 \\ 51

    第二篇 齐园餐厅——特色与风味

    第一章 特色美食\\ 63

    第二章 风味食品\\ 80

    第三篇 齐园餐厅——生活课堂

    第一章 “生活课堂”的缘起\\ 113

    第二章 主 食\\ 116

    第三章 副 食\\ 142

    第四章 西餐西点\\ 174

    第四篇 齐园餐厅——荣誉

    第一章 媒体报道\\ 185

    第二章 荣 誉\\ 192

    第三章 附 录\\ 197

    第二餐饮管理部\\ 205

    第三餐饮管理部\\ 206

    第四餐饮管理部\\ 207

    第五餐饮管理部\\ 208

    第六餐饮管理部\\ 209

    清真食堂\\ 210

    校外餐饮管理部\\ 211

    青岛校区餐饮管理部\\ 212

    主要参考文献\\ 213

    后 记\\ 214


    其他宣传推介内容:

    媒体对山大食堂餐厅的报道

    《爱她就带她去吃山大食堂》,2014年5月1日《齐鲁晚报》B04版。

    《哇塞,你确定这是山大食堂吗》,2015年9月14日《齐鲁晚报》C06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