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书推荐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新书推荐 - 正文

    新型城镇化与财税改革法律问题研究

    发布日期:2018-06-13 作者:浏览量:

    内容简介:

    本书主要对新型城镇化中涉及的财税改革法律问题进行论述和研究。从历史和现实角度,回顾我国城镇化的演变和新中国财税制度的建立与发展历程,总结我国城镇化发展中财税制度建设的经验与教训,分析当代中国城镇化建设中财税体制改革取得的成就以及面临的问题与挑战,探讨财税制度建设的发展趋势,并对推进新型城镇化中财税法治的建设提出具体的操作建议。本书的亮点在于既注重财税基本理论的介绍,也通过引入数据、图表等增强读者对我国财税现行运转情况的感性认识;既回顾了我国城镇化发展和财税体制改革的历史进程,也展现了新型城镇化建设和新一轮财税体制改革的最新进展,以使读者对新型城镇化与我国财税制度有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既注重对学者们已有研究成果的吸纳与介绍,也对实践中存在的各种问题和困难进行较为全面的梳理。

    本书对新型城镇化建设中面临的财税体制机制方面问题的梳理,对财税法律制度建设方面的一些对策建议,可以为从事相关工作和专业研究的人员提供一定的帮助与参考;本书对新型城镇化建设与财税法律制度的发展变化、相互关系以及未来发展趋势的整理和论述,可以为普通民众提供相关方面的基本知识。

    作者简介:

    张瑞峰,1964年生,山东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副研究员,主要研究方向为税法学;辛艺,1963年生,山东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副研究员,主要研究方向为税法学;郑文丽,1982年生,山东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助理研究员,主要研究方向为经济法。

    定价:25.00元

    书号:5652-3

     

    目录:

    第一章 新型城镇化中财税制度的地位与作用

    第二章 新型城镇化与财税体制改革

    第三章 我国城镇化的演变和财税法律制度的发展

    第四章 完善税收法律制度 推进新型城镇化发展

    第五章 深化财政管理体制改革 推进新型城镇化发展

    第六章 实现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 推进新型城镇化发展

    第七章 创新财政支农政策 推动新型城镇化发展

    第八章 完善预算管理制度 推进新型城镇化发展

    第九章 健全金融法治体系 推进新型城镇化发展

    第十章 完善财税法治建设 推进新型城镇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