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活动新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活动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出版社召开2024年度文史类选题建设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4-03-01 作者:人文社科分社浏览量:

   

    228日上午,山东大学出版社召开2024年度文史类选题建设研讨会。山东省图书馆历史文献部主任杜云虹、山东大学人文社科研究院韩吉绍、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崔华杰、山东大学儒学高等研究院教授何朝晖、山东大学图书馆特藏文献研究所所长穆允军、山东大学文学院教授李振聚等专家学者参加会议,结合自身研究领域,为出版社的发展建言献策,提出了宝贵意见。

    韩吉绍教授结合学校宣传的整体布局以及人文社科研究院未来的学术成果出版工作,深入探讨与我社的合作路径。他强调,出版社要有自创的品牌,要培养拳头产品,找准细分领域,主动出击策划。

    何朝晖教授建议出版社加大宣传力度,加强与学院老师的沟通,畅通沟通渠道,利用好出版社国社科后期出版资质、社科成果文库推荐资质等,为老师们做好科研成果的出版服务工作。

    崔华杰教授指出,服务山大学术出版,要注意历史的渐进性和传承性,要有一条展现山大学术脉络的主线。要注重知识的活化,与时代同频共振,展现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中的山大贡献。树立长远规划,将学术与市场相结合。

    对图书馆、藏书楼所藏优质资源的挖掘与出版,是优秀出版社谋求发展的重要手段之一。针对馆藏地方珍贵文献、金石文献、学案讲义、史志资料等的出版,杜云虹主任、穆允军所长以及李振聚教授都给出诸多针对性意见与建议。

    本次会议是我社立足学校“全面图强”“强校兴国”新阶段新使命新要求,主动融入学校大宣传格局的重要举措。今后,我社将继续加强与校内外专家学者的沟通,发挥山大“文史见长”优势,全力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文史品牌,讲好山大故事,在谱写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篇章中彰显担当作为。

    本次会议由出版社总编辑王贻社主持,副社长尹凤桐、人文社科分社社长刘森文、编校中心主任肖世伟及部分编辑代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