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活动新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活动新闻 - 正文

出版社赴管理学院开展学习调研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31 作者:陈海伟 李艳玲浏览量:

3月29日上午,出版社总编辑王贻社,副社长、副总编辑尹凤桐,副总经理、财务总监苏立利一行8人到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开展学习调研工作。管理学院院长武常岐、党委书记孟庆春、副书记傅艺娜、副院长黄潇婷、副书记周琳、院长助理刘冰等主要院领导参加座谈。双方就打造具有山大优势和特色的精品教材,助力学校教学科研和学科发展,在产学研实践、教育培训、对外交流活动中加强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上,院长武常岐对出版社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管理学院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的发展思路。目前管理学院有八个系、两个一流学科。在学科建设方面,学院一直不遗余力,鼓励老师多出学术成果,期待下一步与出版社加强合作,多出精品力作。

党委书记孟庆春指出,管理学院作为山东大学规模最大的学院之一,当前面临着教材重编重构、高水平学术专著出版的挑战。学科建设是高校发展的根本性建设,是高校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基础;学院的发展,关键在于学科建设,而学科建设又需要一系列高水平学术专著和系列化教材的出版。

副院长黄潇婷表示,本年度学院有五个一流专业建设点待验收,成果丰富。当前学院老师对学术著作的出版和教材的编写日益重视,下一步会就思政类课程指南丛书框架的设计、内容编写与出版社加强交流,争取在学校“十四五”规划期间完成系列丛书的出版工作。

党委副书记傅艺娜和院长助理、MBA中心主任刘冰就管理学院教学科研和当前教材建设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刘冰主任重点介绍了当前案例库的基本情况和相关案例集的出版设想。

出版社总编辑王贻社简要介绍了出版社的发展历程。出版社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坚持服务学校教学科研的方针不动摇,在出版数量与品种方面有了一个较大的提升,并成为山东省唯一一家同时入选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指定推荐申报出版机构和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指定推荐出版机构的出版社。同时,王总就出版社下一步工作和如何助力学校教学科研、学术成果出版等作了介绍。

出版社副社长、副总编辑尹凤桐,副总经理、财务总监苏立利在讲话中对双方下一步的密切合作表达了良好的愿望。出版社将始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学校学科建设,着力加强教材和学术专著的出版,一如既往地为学校和学院做好服务工作。

此外,双方还就山东大学出版基金的资助对象、资助类型,下一步教材、专著、案例集的出版计划等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学院和出版社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