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活动新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活动新闻 - 正文

马新总编辑入选山东省社会科学名家名作展

发布日期:2019-01-11 作者:浏览量: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山东社会科学名家名作展》近日在济南开展。山东大学出版社总编辑马新教授,及原社长于良春教授入选《山东省社会科学名家名作展》名家名单。

马新教授,博士生导师,山东大学二级岗教授;首届齐鲁文化名家,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学术研究领域主要集中在中国古代社会史、古代政治史和传统文化方面,在中国古代乡村社会史方面着力最勤,是国内史学界较早进行古代乡村社会史研究的学者之一。自2003年以来担任山东大学出版社总编辑。多年来,始终能够坚持社会主义出版方针,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致力于构建本社出版特色,打造精品读物。

于良春教授,博士生导师,山东大学二级岗教授;美国佛罗里达大学高级客座研究员,荷兰王国蒂尔堡大学贵宾、客座教授;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主要研究方向:社会主义经济理论、企业制度与产业组织理论、政府规制理论与政策。2008年至2017年任山东大学出版社社长。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山东社会科学名家名作展》由山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省社科发展交流中心、大众报业集团新闻书画院承办,展示了改革开放40年来山东百名社会科学名家风采和一批有学术分量、有深远影响的学术成果。入选此次《山东社会科学名家名作展》的山东省社会科学名家共116人,山东大学有46位教师入选

  本次展览是山东省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展示改革开放40年来,山东省社会科学研究取得的丰硕成果和社会科学名家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潜心治学、奉献社会的可贵品质和精神风貌,激励广大社会科学工作者见贤思齐、积极进取,多出成果、出好成果,加快推进社科强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