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活动新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活动新闻 - 正文

“师恩难忘,扬帆起航”主题书展举办

发布日期:2018-09-12 作者:毕文霞浏览量:

9月10日,山东大学出版社在中心校区小树林举办了“师恩难忘,扬帆起航”迎新生庆教师节主题书展活动。

本次书展分为两个板块:其一为山大出版社精品图书展,展示了山大出版社近年来出版的精品图书,主要包括山大教师、校友创作的精品图书,突出了我校教师为教育事业所做的贡献;其二为其他社优秀图书展,展示了适合大学生阅读的书籍,尤其是大一新生,以帮助新生解决入校后的心理烦恼或不适,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

从一早开始,同学们便三三两两地结伴而来,捧读自己的“意中书”,也有不少教师光顾。一位温文尔雅的年轻老师直奔《山东省城试办大学堂暂行章程》而来,一口气购买了30册,称赞这是十分珍贵而有意义的精致礼品书。《山东省城试办大学堂暂行章程》是中国第一部大学章程,山东大学出版社全文影印了其折稿及光绪皇帝朱批,并将反映山东大学百余年发展变迁的山东大学历史沿革图作为附件。该书出版后受到广大读者欢迎,并作为《录取通知书》的一部分送到了每一位2018级山东大学新生手中。

一位新生在上课时途经书展,对《中国文化四季》书系一见倾心;一位俄罗斯友人选购了一本安武林的注音童话来学习中文;一位老者对《齐鲁文化经典品读》爱不释手;一位山大的老教师选购了多本山大老师的著作……太多的“爱书人”在此驻足,在这最好的时光里,成为小树林最美的风景。

山东大学出版社作为山东大学专业的学术出版机构,近年来不断改革创新,以服务和助力山东大学学术发展为己任,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出了不少新书好书,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该社已决定于每年4月和9月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各举办一次主题读书与展示活动,以便更好地与广大师生交流,为师生们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