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活动新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活动新闻 - 正文

出版社获两项国家出版基金资助

发布日期:2018-04-04 作者:浏览量:

[本站讯]近日,国家出版基金规划管理办公室发布《2018年度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评审结果公告》,经国家出版基金评审专家组评审并报国家出版基金管理委员会批准,出版社申报的《法治中国创新研究》《蒲松龄白话作品语言研究》两个项目获资助。项目预计2018年年底出版。

《法治中国创新研究》由山东大学法治中国研究所所长肖金明教授主持。该项目以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为主线,系统研究法治中国建设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探讨法治中国战略目标定位、法治中国指标体系评估、法治中国建设路径选择等重大问题,突出“党内法治-法治中国”的最新领域和“法治社会-法治中国”的新进领域的创新研究,形成科学合理、完整统一的法治中国创新研究框架体系;旨在重构中国公法学理论体系,丰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体系。《蒲松龄白话作品语言研究》项目由山东大学文学院张树铮教授承担,对蒲松龄白话作品进行语音、词汇、语法以及文字方面的全方位研究,分析特点,指明规律,释疑解惑,全面勾画了蒲松龄时期鲁中地区的方言面貌,深入挖掘了蒲松龄白话作品的语言学价值,为近代汉语史和北方方言史的研究提供了重要参考。

国家出版基金设立于2007年,是继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之后的第三大国家设立的基金。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组织评选,每年从全国出版社筛选出具有重要科学研究和文化传承价值的图书选题予以资助。近年来,出版社高度重视国家出版基金申报工作,加强选题策划,调动全社资源,仔细分析筛选,建立了一套科学的管理机制。截至目前,共6个项目获国家出版基金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