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书推荐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新书推荐 - 正文

    游学,行走在路上的课程

    发布日期:2018-06-14 作者:浏览量:

    内容简介:

    作为一种体验性学习,游学特别强调主体的主动参与、深度参与,收获的不只是自然景观、历史遗迹、社会风貌,更多的是一种磨炼和考验,是一种感受,是人生的体验、文化的交流和个人精神的成长,是团队意识、独立精神、人际交往等方面的全面提升。游学培植的是一种游历精神和体验能力。每当游学归来,回味那一幕幕精彩的瞬间,细数那一张张明朗的笑脸,学生们在言谈举止中、字里行间里表露着他们的骄傲、成长和力量。

    本书分为六章:前四章在游学路上,以德育目标为引领,以叙事的方式,以文学的语言,以亲身的情感,将带您踏上渗透着德育的游学之路,去看沿途的风光,去聆听路上的故事,去感受师生如何在行走之间,让学生受教育,让老师提精神,让课程活在路上,让成长寓于行动。精选的四个主题,则可以让读者身临其境,深切体会师生共同成长的快乐。第五章是游学启程准备,包括确立主题、设计核心行程,明确目标、做好行动预案,学生自助、在准备中成长,教师引领、做教育引渡人等。第六章是教育的回声,通过学生、教师、家长的心声、让读者见证游学的价值。本书的精神主旨是“知行合一”,能凸显游学课程作为一种教育方式在德育课程中的意义。

    全书图文并茂,设计精美,读者畅游其中,仿佛跟随作者一起游历名山大川,体味人文百科,随时随地聆听行走在路上的课程。

    作者简介:

    景玉岭,山大附中教师,山东师范大学教育硕士,荣获第九届全国中小学英语教师“园丁奖”、山东省教师教育工作先进个人、省教科研工作先进个人、济南市优秀教师、山东大学优秀教师等。

    定价:35.00元

    书号:978-7-5607-57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