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活动新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活动新闻 - 正文

《聊城教育大写意》新书发布会举行

发布日期:2018-12-12 作者:浏览量:

山大出版社服务山东基础教育再出新成果

——《聊城教育大写意》新书发布会举行

126,山大出版社服务山东基础教育的新成果——《聊城教育大写意》新书发布会暨“321”教育思路研讨会在聊城市新华书店举行。聊城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哈宝泉,聊城市新华书店总经理张国林,山东大学出版社党总支书记史永志、副社长刘旭东出席会议。

山东大学出版社党总支书记史永志在致辞中称,正是基于对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这一论断的深刻认识,凸显教育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进一步支持山东教育事业的创新发展,山东大学出版社策划出版了这套丛书。全书分为《雄关漫道真如铁》《敢叫日月换新天》《直挂云帆济沧海》《无限风光在险峰》四卷,全面展示了聊城教育近几年的发展成就以及聊城教育工作者的奋斗历程、文化情怀,其中既有办好人民教育的深刻思考,更有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家国情怀。史永志书记还表示,山东大学出版社将在各级领导部门的关怀下,继续坚守核心价值,保持文化自觉,不断提升品质,打造优秀品牌,提升综合实力,多出好书,多出精品,服务社会,服务文化,服务教育。

本书主编哈宝泉致辞时表示,《聊城教育大写意》系列丛书凝聚了聊城教育工作者的心血,书籍的顺利出版离不开出版社的精心策划与编辑。作为聊城教育系统的一份子,他乐于同大家共享《聊城教育大写意》系列丛书出版的喜悦之情,也乐于见到聊城教育事业处于欣欣向荣、蒸蒸日上的大好局面。

发布会后举行了关于基础教育教学改革的研讨会,聊城市教育界专家、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部分中小学校长、一线教师代表70余人,围绕“321”教育思路,对山东教育创新发展展开热烈的研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