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书推荐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新书推荐 - 正文

    西文义和团文献资料汇编

    发布日期:2018-06-14 作者:浏览量:

    内容简介:

    八国联军镇压义和团运动,是中国历史乃至世界历史上的重大事件。时至今日,义和团运动已经过去了100多年,除却国内正式发表或出版的相关文章或专著外,很多西方国家的图书馆和档案馆中还储藏着大量正式或非正式的资料。毋庸置疑,这些资料的整理和汇编对于我国学者和西方人正式认识和界定义和团运动的性质和意义都是至关重要的。鉴于此,在山东大学义和团研究中心主任路遥教授的牵头指引下,有了这本70余万字的文献资料汇编。可以说,本书对推进义和团运动研究转向义和团战争研究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

    本书是对散轶在欧美诸国的义和团运动研究资料的首次大汇编,是中外义和团研究人员通力合作的产物。其中作者狄德满负责整理和搜寻相关藏档和文献史料,并按照语言类别和著述性质等进行分类;译者负责将相关资料译成中文,但在考虑尽量保留史料真实可寻和为读者提供相关线索的基础上,只译了作者名和相关资料名。史料所涉及的国别共计12个,分别是英国、法国、德国、美国、意大利、奥匈帝国、荷兰、比利时、西班牙、瑞典、挪威、俄国。

    作者简介:

    狄德满,男,德国人,伦敦大学哲学博士,海外著名中国史研究学者,山东大学特聘一级教授、义和团研究中心研究员。先后任职于英国伦敦大学亚非学院、英国赫特福德大学、英国剑桥大学、美国旧金山大学等国际知名大学,曾任Journal of Peasant Studies, Journal of Agrarian Change等期刊主编。

    崔华杰,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师。

    定价:58.00元  

    书号:978-7-5607-56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