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书推荐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新书推荐 - 正文

    宋代文学概要

    发布日期:2018-06-14 作者:浏览量:

    内容简介:

    本书为河北省首批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项目,作者删繁就简,对宋代诗、词、文、话本等各体文学样式的历史发展进程做了全面论述。全书按时间先后顺序依次排列,以重要性、代表性为原则择取作家作品做深入解析,既吸纳目前文学史书中合理的部分,对历史共识做全新解读,又对其不足和偏颇之处予以补充和修正。针对文学史著作重史实线索梳理,而缺乏对关键文本进行分析的状况,本书加强了作品解析,以扼要而优美的语言概括之,其特色有如下几个:1.知识体系完整。对于代表作家既阐明其突出特点和成就,亦对其他类型的创作进行概括,以还原历史的真实性。2.叙述简明,篇幅不大,线索清晰,纲目清楚,易于理解,便于掌握,好记好背,是大学文学史学习的有益参考,也有利于宋代文学爱好者迅速入门。3.兼顾史学与文学,使二者紧密结合,相得益彰。在文学史叙述中加强文本赏析,有精到准确的阐发,能更好地帮助读者理解文学史现象和本质。全书知识体系完整,叙述脉络清晰,逻辑结构严密,语言简明有力,是融知识性、趣味性、文学性于一体的宋代文学史著作。

    作者简介:

    江合友,河北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兼任中国词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华诗教学会理事。2011年受邀至香港浸会大学中文系为访问研究员。2013年河北省委、省政府授予首批“河北省青年拔尖人才”称号。2015-2016年至中国社科院文学研究所为高级访问学者。著有《明清词谱史》《白石簃词稿》等,主持国家级、省部级项目多项,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

    定价:28.00元

    书号:978-7-5607-58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