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书推荐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新书推荐 - 正文

    双目视觉测量系统相关技术研究

    发布日期:2018-06-14 作者:浏览量:

    内容简介:

    摄影测量作为一种新型的三维测量方法,具有速度快、非接触测量等优点。基于摄影测量原理的便携型立体视觉测量系统,在不借助激光、光栅、显影剂的情况下,利用普通图像和立体视觉测量的方法可获取所测物体的形貌及三维深度信息,能够满足快速测量及建模的大部分需求,具有体积小、成本低、开发容易、携带方便等优点。便携型立体视觉测量系统可准确完整地获取小型物体(包括纹理单一的机械零件)的三维形貌信息,测量精度能够满足逆向工程、虚拟工程、动画制作等领域中测量及建模的要求。低廉的价格、灵活的开发方式,使便携型立体视觉测量系统具有较大的使用群体和广阔的应用范围,可用于场景、中小型物体特别是机械零件的三维测量和建模,在逆向工程设计、多媒体动画创作、科研分析以及文物玩具等模型的三维数字化方面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本书对便携型立体视觉测量系统及相关技术进行了研究,包括摄影测量器材的选择、系统结构组合等硬件平台的搭建;图像获取与处理、立体匹配、三维深度信息提取、深度数据存储等软件模块的实现;系统标定及测量精度的分析和评价等,最后通过实例演示了系统的使用方法和工作过程。

    作者简介:

    闫龙,山东大学博士,山东工商学院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讲师,研究方向为逆向工程、机器视觉、图像处理等,主讲《图像处理》课程。

    定价:23.00元

    书号:978-7-5607-57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