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书推荐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新书推荐 - 正文

    农田水利工程配套建筑物设计图集

    发布日期:2018-06-14 作者:浏览量:

    内容简介:

    本书共包括桥梁、涵洞、水闸、排灌站、倒虹吸和坝渠等六部分。

    1.桥梁。本书的桥型主要为现浇钢筋混凝土板桥,跨度从3m到8m不等。现浇钢筋混凝土板桥比较经济实用、美观大方,具有构造简单、施工方便、对地基变形的适应性较强等优点。所有桥台基础必须坐落在原状土上,承载力一般不小于l50kN/m2。

    2.涵洞。本书的涵洞以钢筋混凝土箱涵及预制涵管为主,不漏水,安全可靠。

    3.水闸。本书的闸门形式有钢筋混凝土闸门及铸铁闸门两种。启闭机全部为手电两用。水闸主要选用了宽度为1.0m、 1.5m、2.0m、2.5m和3.Om一孔的节制闸。

    4.灌排站。本书的灌排站主要是鲁南地区常用的小型潜水泵站和轴流泵站。离心泵站主要用于扬程较高的丘陵山区。

    5.倒虹吸。倒虹吸是渠道穿越山谷、河流、道路或其他渠道的压力输水管道,它与渡槽、涵洞等交叉建筑物各有其适用条件,选用时必须因地制宜,全面考虑。本书的倒虹吸有预制和现浇两种结构形式,断面形式有圆形管道和箱形管道,材料有钢筋混凝土或混凝土、钢丝网水泥管、浆砌石等。

    6.坝渠。本书的坝渠有浆砌石实用堰型和石拱型溢流坝、现浇或预制U型渠、梯形现浇和衬砌板硅渠等。

    另外,针对节水灌溉项目,本书加入了微喷滴灌地块布置及配套的典型水井设计。根据现在生态水利设计理念,结合目前广泛采用的新型材料及结构形式,还加入了生态护坡及生态挡墙的典型设计。

    作者简介:

    史仁朋,1978年12月出生,聊城阳谷县人,高级工程师,工学学士,现任枣庄市水利勘测设计院副院长,兼职枣庄市水利和渔业局义工。

    定价:98.00元

    书号:978-7-5607-55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