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书推荐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新书推荐 - 正文

    孔子学堂微访谈

    发布日期:2018-06-13 作者:浏览量:

    内容简介:

    本书实为一本当代儒学名家访谈录,围绕“引领儒学复兴,深耕精神家园”而展开。访谈嘉宾都是热心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广发展和儒学复兴的各界精英人物,如汤一介、成中英、张岂之、周有光、庞中华……读者在书中既能读到他们对历史文化的真知灼见,又能读到他们对文化热点的积极回应,还能读到他们对国学走向的睿智思考。而作者恰如穿针引线之人,把诸位大家的精粹思想汇集在一起,形散而神聚,充分展现了当代儒学的发展态势和轨迹。形式上,一人一篇,一篇一议,适宜现代人的碎片化阅读习惯,并实现了三个方面的结合:一是学术与现实人文关切的结合;二是学问与时代阅读习惯的结合;三是学者与孔子学堂的结合。

    作者简介:

    王大千,中国孔子基金会理事长,国际儒学联合会副理事长,中宣部首批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常强,中国孔子基金会秘书处人员。

    定价:35.00元

    书号:978-7-5607-56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