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书推荐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新书推荐 - 正文

    复变函数与积分变换

    发布日期:2018-06-13 作者:浏览量:

    内容简介:

    本书是根据国家教育委员会高等教育司关于普通高等教育教材编写的意见和精神,依据高等学校工科数学教材编写的基本要求,结合作者多年的教学实践经验编写的。可供信息与计算科学、物理、光信息、热能、电气等各类理工科专业使用,也可供其他专业选用。

    “复变函数与积分变换”不仅是理工科院校某些专业的一门重要的专业基础课,同时还是高等数学的后继课程。通过对本课程的学习,学生不仅能够学到复变函数与积分变换中的基本理论与工程技术中常用的数学方法,同时还可以巩固高等数学的基础知识,为后续学习专业课和进一步扩大知识面奠定基础。

    本书内容包括复数与复变函数、解析函数、复变函数的积分、解析函数的幂级数表示法、留数及其应用、共形映射、傅里叶变换、拉普拉斯变换。对于书中加*号的内容,读者可以根据不同的专业和要求选学。

    本书在编写过程中,对一些基本定理和重要定理,从叙述、证明到推广,均注意了科学性和严密性;同时对有些理论的推导深入浅出,循序渐进。这既可以锻炼读者的思考能力和逻辑推理能力,同时还可以使读者举一反三、融会贯通,从而达到培养读者实际应用和创新能力的目的。

    本书不仅对解析函数在电学、流体力学等方面的应用作了简要介绍,也对积分变换在解微分方程、积分方程中的应用作了简明介绍,以使读者了解复变函数与积分变换在解决实际问题上的重要性。

    本书每章均配有大量的例题和习题,有利于读者掌握所学内容,提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书的最后还配有习题答案,以方便读者自学。

    作者简介:

    车军领,女,1965年出生,山东威海人,山东大学理学硕士,山东建筑大学教授。研究方向为运筹学与控制论,曾出版《线性代数》教材一本。

    定价:32.00元

    书号:978-7-5607-57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