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书推荐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新书推荐 - 正文

    电力系统继电保护技术基础实验教程

    发布日期:2018-06-13 作者:浏览量:

    内容简介:

    本书是高等学校电工电子基础实验教程,主要从实验的角度对电力系统继电保护技术进行介绍。电力系统继电保护是一门理论与实践并重的学科,其中实验教学尤为重要。专业基础实验教学不只是培养学生掌握实验方法和操作技能,它对于学生的综合素质,特别是电力系统二次电路工程实践技能的培养也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本书是配合“电力系统继电保护”“微机型继电保护”“电力系统工程基础”“电气工程综合实验”等课程的教学实验而编写的,旨在结合在校学生实际情况,理论联系实际,突出教材的针对性和实用性,促进学生对继电保护理论知识的二次理解,解决理论教学中没有解决的一些问题。

    本书共分为3篇10章:基础篇第1、2、3、4章分别介绍了继电保护基本知识、故障分析基本知识、互感器基本接线、二次接线基本识图;实验篇第5、6、7、8章分别介绍了故障模拟实验方法、电磁型继电器特性实验、微机继电保护装置认知实验、输电线路微机保护原理实验;分析篇第9、10章分别介绍了典型实验分析举例、故障录波识图与分析。

    本书将继电保护技术基础的实用知识融汇在一起,通过实验给出了解决继电保护相关问题的基本思路,说明了继电保护静态测试的基本方法。实验操作与电力系统现场实际相结合,让学生在学习过程中就接触和使用生产部门实际设备,解决了学生外出生产实习的困难和生产实习期间生产部门不允许实际操作的问题。通过本教程的学习,读者可以从继电保护技术的各个环节入手,深刻理解继电保护原理的内涵,基本掌握继电保护装置的测试方法,能够结合测试结果分析继电保护装置出口的动作行为,提高分析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对于实践操作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作者简介:

    肖洪,男,1959年生,工学学士学位,山东大学高级工程师。主要从事实验教学与研究工作,曾先后担任“电力电子变流技术”“电力系统继电保护原理”“微机保护原理”等课程的实验技术课。获国家技术发明奖1项,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6篇。

    定价:20.00元

    书号:ISBN 978-7-5607-57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