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活动新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活动新闻 - 正文

出版社举办“世界读书日”精品图书展

发布日期:2019-04-24 作者:傅侃浏览量:

    4月23日,又到世界读书日,山东大学出版社“百年桃李,学府书香”精品图书展如期举行。这一主题书展已连续举办三年,它仿佛出版社与山大师生和广大读者的一次次亲密约会,在中心校区清幽宁静的小树林里,当初的不期而遇早已变作今日的心照不宣。

    在这次的书展上,展出山大师友的最新的学术著作、优秀教材以及外版精品近千册,涵盖文学艺术、社科宗教、医药卫生、生活休闲等多个品类,其中,《山东省城试办大学堂暂行章程》《中国文化四季》《山东村落田野研究丛书》等图书受到读者的青睐。

    尊敬的校友、核研究科学家、科普作家,刚受聘为“山东全民阅读形象大使”的魏世杰先生也来到书展现场。魏老先生结合自己的研究事业谈阅读,说他从事两弹一星研究,最早的时候没有资料,就是靠阅读,靠从公开的文献资料里寻找、启发创造的源泉。他还说:“我们必须进行大量的阅读,必须与实践结合,只有大量阅读,才是我国两弹一星技术以及现在的航天航空技术和核技术能够取得重大成就的最大原因。”

    济南电视台的记者专程赶来校园采访了书展现场的学生和出版社工作人员,出版社党总支书记史永志在采访中表达了自己对图书的情感:“爱书的人都是有情怀的,读书的人都是有梦想的,做书的人都是有信念的。”书香浓郁的小树林成为世界读书日一处青春洋溢的风景。

为了更好地服务山大,服务教学,出版社工作人员还就师生阅读需求、阅读习惯、阅读爱好等问题发放调查问卷,为策划出版读者喜爱、信赖的精品图书而潜心调研。

    “藏书如山积,读书如流水,山形有限度,水流无休时。” “百年桃李 学府书香”精品图书展不仅是对党中央和山东省委、省政府开展全民阅读活动的落实,也是我们在世界读书日这天营造的一个仪式,用来表达我们对阅读和图书的热爱,让世界看到我们的求知欲、想象力和对生活满满的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