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活动新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活动新闻 - 正文

出版社举行出版流程研讨暨ERP软件启动会

发布日期:2019-01-31 作者:浏览量:

为进一步推动内部控制建设工作,增强内控理念,提高全员参与内控意识,提升出版社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信息化。123日下午,出版社在三楼308会议室召开ERP实施启动会暨出版业务流程讨论会,出版社社长卞江、党总支书记史永志、副社长刘旭东出席会议,会议由社长卞江主持。

北京科迪通软件公司工程师王军鹏为参会人员做了ERP系统功能演示。参会人员结合ERP系统功能就图书编辑流程、图书印制流程、图书出入库管理、编辑与发行工作的协调以及员工业绩考核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参会人员认为ERP实现了人财物、产供销以及相应的物流、信息流、资金流等紧密集成,实现资源优化和共享,不仅仅是一个软件,更重要的是一个管理思想。 ERP系统的全面上线意味着出版社的内部控制工作结合ERP系统运行,将原来分散在各个管理环节的信息纳入一个集成的系统中,有利于对出版社的经营活动进行全面的把握和控制,从而有利于内控流程的制定和检查。ERP系统不仅处理信息,还可以将合理的管理流程固化在系统中,优化内部控制流程,减少管理层次,降低成本,从各个层面提高出版社的管理水平。

出版社各编辑部、行政部室负责人以及山东光大恒泰会计师事务所朱宏伟注册会计师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