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活动新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活动新闻 - 正文

张永兵到出版社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18-12-26 作者:浏览量:

  1225日,校党委副书记张永兵到出版社调研指导工作,并出席了出版社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加强企业党建,发挥党组织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专题学习研讨活动。

  张永兵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和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出版社党建工作促进企业改革发展作了讲话。他表示,出版社党组织要不断加强政治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新时代做好出版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加强企业党组织建设,切实发挥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加强对企业的政治、思想和组织领导;要按照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要求,努力为学校六大战略服务,在山东大学“双一流”建设中有所作为。

  张永兵要求,出版社党组织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在企业党的建设中,要紧扣五大建设任务,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要贯穿其中。要围绕中心抓党建,把党建融入编辑出版发行管理中心工作,以党建的成绩促进企业的改革发展稳定,以企业改革发展成果检验党组织的工作和战斗力,努力在学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进程中不断做出新的贡献。

  研讨会上,出版社党总支书记史永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20161010日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独特优势》,副社长卞江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2018821日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更好完成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使命任务》。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并在会上交流了各自提前自学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以及中央有关文件精神的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