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活动新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活动新闻 - 正文

出版社获两项“第三届山东省新闻出版奖”

发布日期:2018-10-19 作者:浏览量:

近日,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财政厅、山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联合下发了“第三届山东省新闻出版奖”的表彰通报,评出图书奖、报纸期刊将、印刷复制奖、优秀人物奖等奖项99项。山东大学出版社出版的《齐鲁文化经典品读》荣获该届图书奖,出版社高等教育事业部部长尹凤桐获得优秀人物奖。

“第三届山东省新闻出版奖”的评选旨在表彰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彰显时代精神、“双效”有机统一的文化精品和坚持正确导向、工作业绩突出、社会形象良好的单位和个人。近年来,出版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党的十九大精神,牢牢把握“两个走在前列、一个全面开创”的目标定位,在促进行业发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服务公共文化建设,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

《齐鲁文化经典品读》由首届齐鲁文化名家马新教授担纲编写,系马新主持的山东省古籍整理重大项目“齐鲁文化经典研究”、山东省文化建设委托项目“齐鲁文化资源研究”结项成果。丛书共8,包括《论语品读》《管子品读》《孙子兵法品读 孙膑兵法品读》《荀子品读》《孟子品读》《庄子品读》《晏子春秋品读》《墨子品读》。该丛书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论述为指导,从当代文化的视角,重新梳理齐鲁文化经典,旨在实现今人与古人、古代文化与当代文化的沟通。

尹凤彤编辑在出版社工作三十多年来,勤恳踏实、开拓创新,策划了一批诸如《人口老龄化社会法治建设研究丛书》《法治中国创新研究丛书》等有影响力的图书,本人多次获得“山东大学先进工作个人”“山东大学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山东省新闻出版奖是我省新闻出版行业最高奖项,每三年评选一次。截至目前,我社共有《两汉全书》《新史学沙龙》《中国文学名篇鉴赏》《CT导向微创诊疗》《两汉赋评注》《齐鲁文化经典品读》6种图书获“山东省新闻出版奖”图书奖;《中国文化读本》获“山东省新闻出版奖”装帧设计奖,马新、于良春、尹凤桐3人获“山东省新闻出版奖”优秀人物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