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活动新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活动新闻 - 正文

出版社圆满完成学生教材费结算工作

发布日期:2018-07-26 作者:祝清亮浏览量:

[本站讯]近日,出版社圆满完成了2014、2015、2016三个年级的教材费结算工作,共结清484个班级的19884名学生总计6134731.12元教材费。

按照《山东大学教材建设与管理办法》(山大教字〔2017〕34号)关于自2017年起不统一收取学生教材预交款,不组织教材统一征订工作的要求,根据学校工作安排,出版社在2017年秋季开学后,组织教材中心进行了结算在校学生教材费的工作。出版社对结算在校学生教材费工作非常重视,成立了结算工作小组。2017年9月7日邀请各校区学生代表,广泛听取了学生意见,制定了结算学生教材费工作方案。经教材中心全体人员努力,财务人员配合,到目前为止,教材费结算工作全部结束。共退给学生教材费4722071.86元,补收学生教材费1412659.26元,结清了484个班级19884名学生的教材费。                  

结算过程中,本着以学生为本、为学生服务的原则,教材中心工作人员尽职尽责、任劳任怨、克服困难,对三个年级学生1000多种教材的版本、数量、价格、折扣、领取时间等认真核对,仔细计算,反复与学生核对。教材中心在与各班级核对教材领用及其实际支出期间,建立了数百个微信群,有时双方来往邮件每天高达20多封,微信交流更是不计其数。各学院分管领导、教务员、辅导员、任课老师和学生班级班长、学习委员等积极配合教材中心工作,为确保顺利退费,维护每一个学生的切实利益和学校教学秩序稳定,做了大量工作。在各方共同努力下,教材费清算工作圆满结束。

下一步,出版社将继续本着服务教学、服务教师、服务学生的宗旨,根据学校本科生院关于学生教材选用、购买等规定,采取切实措施,更好地为学校人才培养工作做好服务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