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活动新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活动新闻 - 正文

出版社举办“百年桃李,学府书香”精品图书展

发布日期:2018-04-30 作者:王立强浏览量:

4月23至25日,以“4.23”世界读书日为契机,山东大学出版社分别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趵突泉校区、兴隆山校区举办精品图书展。

本次书展是山东大学出版社根据国家新闻出版总局《关于开展2018年全民阅读工作的通知》,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关于2018年深入推动全民阅读促进文化消费的通知》等文件精神而举办,旨在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开展全民阅读活动的战略部署,配合“书香山东”建设,促进校园图书阅读活动开展,扩大山东大学出版社品牌影响力。

书展以“百年桃李,学府书香”为主题,集中展示了山东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山大教师、校友创作的精品图书及其他出版社出版的优秀图书近千种,涵盖文学艺术、社科宗教、医药卫生、畅销读物等多个品类。活动现场人潮涌动,书香浓郁。爱书的山大人聚集在展位周围,在现场一睹为快。学生表示,在书展上看到老师及校友的著作倍感亲切,《山大故事》《齐鲁医学往事》等图书也加深了自己对学校及相关专业发展历史的了解。展出过程中,出版社工作人员还就如何提高出版社为学校教学科研工作服务水平、进一步策划出版一批精品图书等问题与山大师生进行了交流。

除本次书展外,作为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山东大学出版社还将在5月初与山东大学图书馆合作,创建“山大人书库”,持续收集整理山东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山东大学师生、校友的图书。山东大学出版社书店将举办“名社名作进校园”大型图书展销活动,组织近40家出版社,集中在中心校区、兴隆山校区、趵突泉校区巡展千余种图书。

世界读书日全称为“世界图书与版权日”,又称“世界图书日”。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于1995年宣布4月23日为世界读书日以来,每年这一天世界上100多个国家和地区都会举办各种图书阅读、写作等宣传推介活动。